鬼汐

第八十四章

  这几日,天气越来越寒冷,楚洛笙下了课便飞奔回寝舍,钻进被窝死活不出来。因着是第一次清醒着过寒冬,楚洛笙觉得,当初想看雪的自己简直像个傻子,连带着,连雪景都不觉得好看了。


  “那你还想去看断桥残雪吗?”马文才好笑的问道。


  楚洛笙从被窝里支出小脑袋,眼中滴溜溜一转又缩了回去,说道:“不去了,反正以后要嫁过来!有的是机会看!”这话倒是让马文才一脸得意。


  楚云又往楚洛笙被子里丢了个汤婆子,打了个哈欠,这几日,她夜间守着楚洛笙,被窝一凉就给她换个汤婆子进去。楚洛笙看着楚云眼下青黑,心疼道:“楚云,你先回去歇着吧!”


  楚云强打精神笑笑:“公子,我不累的!”


  楚洛笙微叹口气:“少来,你看你眼下黑的!晚间你别守着我了,等会儿让马统将那炉子推过来点儿,一样的!”


  “公子!”


  “听话!”


  虽然但是,夜深后,楚洛笙还是被冷醒了,但她一点儿也没有睁开眼的意思,将冷掉的汤婆子踢出被子,裹着被子缩紧身子,又翻了几下身子。还是一点儿都不暖和啊!楚洛笙这才睁开眼,看了看黑漆漆的房间,楚洛笙又翻了个身,要不,让楚云再去买几床厚被子?不过,感受着身上的重量,她都盖三层了!


  身后,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,楚洛笙回头看去,只见马文才站在她床头,将她被子掀开。一下子,原本不暖和的被窝更冷了!


  “你干嘛啊!”楚洛笙一下坐了起来。


  马文才一下将她抱了起来,往床上走去,将她放进自己的被窝里,楚洛笙刚要询问,不过,这人就盖一床被子怎么这么暖和?楚洛笙贪恋这个被窝的温度。马文才又转身从榻上抱了一床被子过来,楚洛笙就这么缩在被窝里看着他。马文才压着楚洛笙盖着的被子,将怀中的被子盖在身上,拥着楚洛笙轻声说着:“睡吧!不会冷了。”


  楚洛笙软糯糯的问着:“我吵醒你了?”


  马文才隔着被子将楚洛笙拥入怀中:“没有!”


  楚洛笙点点他的鼻尖:“为什么你就盖一床被子还这么暖和?我都盖三床了,还冷!”


  马文才抱她抱得更紧了些:“现在还冷吗?”


  楚洛笙点点头:“暖和!”


  “睡吧!”马文才一手抚上她的眼睛。


  楚洛笙乖乖闭眼,温暖的被窝就是最好的助眠药。见她呼吸和缓,马文才将人紧了紧,也陷入深眠。


  冬日的早上,楚洛笙是赖不了床的。这不,马文才刚刚洗漱完,楚洛笙就起了。


  “公子,不如晚上还是我守夜吧!”楚云难得睡了个好觉,不过一大早,自家小姐就给了自己一个惊喜。刚进来的时候看到自家小姐与马公子同睡在一处,还真是吓她一跳,要不是相信自家小姐的底线和马公子的人品的话,她真的会叫来剑三剑五。


  只见楚洛笙没心没肺的说道:“没事,我觉得马文才比汤婆子好用,晚上都不用换的!”


  “小姐!”楚云低声唤道。


  “行了行了,我心中有数的!”楚洛笙浑不在意,不过,“楚云,我是不是有什么病症啊?英台都没有像我这么怕冷!”


  楚云叹了声:“你的体质本就偏寒,这么多年都没过过冬天,在家中时,夫人怕你受冻,你被子里的汤婆子就没温过,现在不过是因为第一次过寒冬不习惯罢了,习惯了就好了!”


  “哦!”楚洛笙趴在桌上,神色郁郁。


  这几日,也不知道梁山伯又怎么惹祝英台了,一下课祝英台就将楚洛笙拉走,气得马文才天天恶狠狠的瞪着梁山伯。这个梁山伯,前世今生,都这么令人讨厌,上一世跟他抢祝英台,这一世天天撺掇祝英台跟他抢卿卿!


  “英台,你怎么了?”楚洛笙看着祝英台生气的样子,这梁山伯又怎么惹她了?


  “还不是那个书呆子!”祝英台一脸气愤。


  见她这样,楚洛笙“哦”了一声,转身准备离开。祝英台急急拉住她:“你去哪儿啊?”


  楚洛笙神色淡然:“回去拿剑啊!那个书呆子惹你生气,我去戳他几个窟窿给你出出气呗!”


  祝英台拦在门前,大声阻止:“不许,不许去!”


  见她这样,楚洛笙低低笑着,祝英台反应过来:“好哇,你故意的!”


  祝英台想着楚洛笙扑过去,楚洛笙转身躲开,笑道:“这怪我吗?你明明知道那是个傻的,你非要生闷气,小心,气成河豚!”楚洛笙还故意鼓着脸看着祝英台。


  祝英台气得绕着桌子逮她,楚洛笙东躲西闪,祝英台愣是连她衣角都没摸到,最后脱力坐下。见她没力气,楚洛笙这才坐回桌边,给祝英台倒了杯水:“你呀,在这儿与我发泄,不如冤有头债有主,找那书呆子发泄去!”


  “我找他发泄也没用啊!那个书呆子!”说道这个,祝英台又气呼呼的。


  楚洛笙现下明了,又是吃醋了,不免心下好奇:“这次又是谁的醋啊?”


  祝英台气呼呼的不说话,楚洛笙细想了想:“兰姑娘?”


  祝英台将头偏到一边,楚洛笙点点头,心中不禁为荀巨伯点个蜡,这小伙子情路坎坷啊!


  “阿洛,该去用午饭了!”马文才的声音响起。


  楚洛笙应了声,祝英台不想出去,楚洛笙便自己走了。


  晚间,楚洛笙与马文才分坐两边看书,不过,楚洛笙的心思不在书上,不时就看向马文才。


  马文才放下书,看着她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
  楚洛笙可可爱爱笑着趴在桌上歪头看着他:“我问你一件事,你不能生气哟!”


  马文才被她萌到了,叹笑着道:“我何时真生过你的气?”


  楚洛笙不说话,捂了捂右臂,马文才乐了,可不得了,小丫头还会记仇!马文才拍了拍她的肩:“那件事是我不对,卿卿可能原谅我?”


  楚洛笙傲娇点点头,然后小心翼翼开口问道:“上辈子,你与祝英台他......”


  马文才一下严肃神色,拉着楚洛笙的手说道:“上一世,我是被祝英台迷过眼,可我爱的只有你!”


  楚洛笙笑了笑:“你紧张什么?我又不是要与你翻旧账,我不过是想知道你与英台山伯上一世的故事罢了!”


  马文才却是不理,表着衷心:“卿卿,我是说真的,我爱的只有你!”


  楚洛笙笑着道:“我也只爱你!”见他神色放松又补了一句,“可我还是想知道你们的事!”


  马文才笑了笑:“想知道我就讲给你听,也不是什么大事,不过是我被求不得迷了心智罢了!”


  马文才娓娓道来当初的少年情谊,一开始的针锋相对,下山时的情窦初开,到后来示好被拒,察觉试探,撞破她身份后的默默付出,青楼时的一见倾心,再到求而不得,狠下杀手,最后的用尽手段心计强娶她,她却撞死在梁山伯坟前。


  马文才很久没有回忆过这些事了,当年回想只觉得心如刀割,现在想来只有释怀中夹杂着几分对他们的愧疚。


  然而楚洛笙心下想的却不一样,只见她神情古怪的问道:“你是说,上一世,梁山伯硬接了你五球,被你打进了医舍?”


  马文才“嗯”了一声,楚洛笙垮了脸:“那为什么这次受伤的我?进医舍的是我?”


  马文才突然发现前生今世的不同,似乎三年的事都集中在一年发生了,而且,他每次的算计,不是被楚洛笙化解,就是令楚洛笙受了伤,之后不了了之,除了火场那次,受伤的是自己之外,不过紧接着就是她的病症提前复发!


  楚洛笙也发现了,说道:“照你的说法,这些事都是三年中发生的,怎么这就集中到一年里了,而且,祝英齐是第三年来的书院,然后,祝英台就离开书院了,应该是那封信,不过信已经被我截了,她短时间也不会回去了吧。”


  “管他们作甚,我们只要过好我们的日子就行了!”马文才冷声道,越想越觉得这两人有毒,得让卿卿离他们远些。


  楚洛笙一手撑头,想着他们三人的事,又看着马文才道:“感觉你上辈子,唔!”剩下的话楚洛笙没有说出口,“不过英台与山伯倒是挺好玩的,不过后来,估计你放了手,祝家也不会将英台嫁给山伯。”而且,就梁山伯的那个样子,也不会是因为英台不嫁给他就死了的人。根据马文才讲述中,梁山伯很得民心啊!


  马文才倒是不在意那两个人,他只想知道楚洛笙对于他的未尽之语:“我上辈子怎么?”


  楚洛笙眼神微闪:“你上辈子真痴情!”马文才当然不信,他现在一眼就能看出这丫头在撒谎,大抵是对他不设防吧。一把将人捞到怀里咯吱,说道:“说,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  楚洛笙在他怀中笑着挣扎着:“我说,我说还不行吗?别闹我啦!”

  

  马文才将人囚在怀中,在她耳边道:“说吧!”


  楚洛笙微撅着嘴:“我说了你可不能生气!”


  马文才心情很好的捏捏她的脸:“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生气!”


  楚洛笙这才说道:“我觉得你上辈子挺,贱的,英台明确的拒绝了你,你还非要凑上前,你可曾听过,你既无心我便休?强扭的瓜不甜!”


  马文才沉默了会儿:“我那时哪会想到这些,我只会想,不管甜不甜,我都要扭下来!”


  楚洛笙笑着捏他的脸:“你既有这种想法,又说前世就喜欢我,那你怎么就没扭过我?”


  马文才目光深邃的看着她,抓住她的手,按向自己的心脏,深情款款的说道:“因为我舍不得,我承认,当我发现心中有你之后曾想过将你绑在身边,可后来,只要看见你,我就觉得若是那样得到你,连我自己都会觉得配不上你。我本来想慢慢感动你,可你走得太快,我晚了一步,便再也追不上你了!”


  楚洛笙靠近他怀里,颇有些心虚的说道:“其实,上辈子不管你做什么都是感动不了我的。”


  马文才轻抚她的脸庞:“世事无绝对,你怎么知道我会感动不了你?我们是天定的姻缘。”


  “天定姻缘也抵不过穿肠毒药啊!”楚洛笙闷闷的说道。


  马文才心下震惊:“你说什么?谁给你下的毒?”她不常出门,也没见她吃外面的东西,怎么会被人下了毒?


  楚洛笙目光游移:“上一世,我中了毒药,若是没因那场战斗心力交瘁而死,便是死在昏睡之中。”


  马文才有些心疼:“你可知是谁给你下的药?”他定要让那人付出代价!


  楚洛笙闷闷说道:“不知道,反正,这辈子没人能给我下药了。”


  马文才托着楚洛笙的下颌,将她头托起与她对视,眼中满是庄重:“这一世,我会保护好你,不让你再受任何伤害!”


  楚洛笙笑着在他唇角落下一吻,甜蜜的笑着:“那日后,还请马公子多多关照咯!”


  “调皮!”马文才刮了刮她鼻子,深情落下一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